close

今課堂上     老師忽然有感而發的與我們分享他學音樂的過程                                                                                         撰文 Mina

他說:真希望我們能變成一個財團法人的單位

       讓有心想學音樂卻沒錢的孩子也能學音樂!!

 

和這老師學習的五年來
我知道這不是漂亮的場面話,而是一個真心作育英才的老師的肺腑之言^^

 

 

一路看著老師為教學付出的熱情,讓我真的很感動佩服!

所以我想把這份感動寫下來,  以此文向一路教導我的老師致意!^^ 

 

 

話說, 我們老師的同學,有些在業界早就擔任專業評審、老師、享有名氣與地位

有的則是有感現今台灣流行樂的普遍文化讓他們失望

於是乾脆隱在幕後,沉浸在自已音樂世界,只跟懂的人分享他們的音樂

 

 

這是許多藝術家型的人會選擇的方式,而同樣有著藝術家型脾性的我們老師

卻選擇站了出來,為傳承這文化而努力著。

 

好笑的是…^^也因老師這藝術家脾氣,早期總有學生被他嚇跑(笑) 

因為他真的太不商業了(笑)

 

 

什麼叫不商業?因為他不會為了留住你,要賺你的錢,而說好話,讓你留下來

因堅持他的專業、對唱不好的學生 

他總是不假辭色的直言、於是得不到成就感的學生就一一從我們教室消失了(笑)

 

 雖然五年來,我也曾數度想落跑(笑)  

但,如今、我很慶幸,我留下來了!^^

當慢慢了解學這套技術的價值後!  我真的越來越佩服我們老師了!

 

真的!

到底有幾個有這樣技術能耐的人,願意像他這樣走入最平民的地方教學???

 

 

其實以他的鋼琴唱歌技術,他若選專職教琴,或把學費調高

教那些有能力負擔的學生,就可以讓他有不錯的收入。

 

但老師選擇了最平實的方式

期盼可以讓更多人像小花們這樣小老百姓都能來接觸、了解這份音樂價值,學習高級的歌唱技術!

 

☆音樂歌唱欣賞,可不可以不只是有錢人的專利?
而是成為普遍人人都有的基本價值與鑑賞力
? 

就為了這理念,這老師一個人努力耕耘至今 

 

但過程卻未能一帆風順,反常挫敗連連

 

因這套系統教學的廣博精深,跟一般人以為歡唱的教學大相徑庭

 

讓只想歡唱的學生熬不了這漫長的學習過程而離開

這真的不能說人家沒毅力,若非真抱持十足的熱情,與想學的動力,學習這系統的確有條長路要走…

 

如小花自介上說的:沒學唱時,覺得唱歌很簡單,學了才發現…怎麼不會唱歌了(笑) 

 

也因學生的流失

讓老師常處於失望中,是要把教法簡單商業化來留住學生?還是堅持這傳承的藝術價值?

相信這是老師在教學上一直面對的挑戰

 

我想…在沒教出我們這批學生前…老師一定孤單的走了很久吧…^^

但。感謝老天,感謝老師,他堅持下來了^^

 

現今的歌手,許多公司即始願意花錢培育 

但又有幾家願意把時間花在磨歌手的歌唱技術呢? 

那不是有錢就可以,有些技術是真的得靠時間磨鍊的

 

於是出線的常是天生擁有優勢條件的歌手,
但也因在舞台上過度消耗他們的天賦

因此倒嗓的倒嗓,聲帶出現問題的也常出現新聞版面上

 

每每老師談到這些歌手就是心疼加惋惜!

我相信對一個真心惜才的老師來說,看到有天份的學生因不了解而濫用到唱壞

會是多麼不捨與心痛啊!

 

這樣愛惜音樂人才的教學者,就是我們的老師^^

 

 

今天聊天到最後,老師感謝起帶他最嚴格變態的外國老師(笑)

 

那老師是教古典樂的,在人生的最後的時刻

在他的病床前,他對我們老師說:

「我早就知道你會走上流行音樂這條路,你的想法是對的,這份技術要有人傳承,你就好好去做吧!」

 

老師說到此時,我也可以感受到老師的感動與對這老師的感謝。

 

其實我們何嚐不是呢(笑)

雖然我的跳躍思考讓老師很頭大,我也絕不是那種會依老師期望走的學生

但老師對我們的用心,我們也一直感謝在心的喔。

 

這格子的成立

就是我們想對這份美好價值盡的一份心力,即始只有兩三隻小貓看我們的格子

但若能有一個人,因看了我們格子,改變一點他唱歌的觀念,即使這力量只有一點點

 我們目的也算達成了

 

 

以此文敬我們老師
謝謝老師的教導,即一直在這條路上努力付出的偉大的小人物們!

 

即始這條路很孤單,為了自已的夢想,也請繼續堅持下去喔! 

 

我始終相信,人在做天在看,真正的好東西
老天一定也希望更多人知道的!哈哈!加油^^F 

 

 

 

☆認識陳老師:http://music236.pixnet.net/blog/post/3193656

 

 

 

 

 

 

arrow
arrow

    兩支愛唱的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