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我學唱後常聽到的問話之一 

有些從小認識的朋友會說

你還需要學喔!已經很好聽啦←(不是我要趁機自誇XD)而是文章呈述需要XDDD

 

不然就是有些以為唱歌很簡單的人

會用不理解的語氣說:  啥?唱歌還要學喔~(有的還令人斜線的加上一臉鄙笑)XD

 但我也不奇怪人家那麼覺得   若我沒被拉去聽課  我大概也是上述的一員吧

 

學唱前我以為:


1.只要是能當歌手  都是會唱歌吧!

2.唱歌好聽 是媽媽生的好XD

3.高音上得去~這樣算是會唱歌了吧


但學唱後我才知

1.歌手不代表會唱歌,不管多火紅的亦是,尤其現在這修音修很大的環境

2.媽媽生個好聲音, 雖然吃香,但唱歌不是聲音好就可以, 而是取決"音色"(註1)

3.高音上的去沒啥稀奇 ,只要你有鐵肺、鐵嗓 都可以拼一拼(笑)
  但要在給聲帶的壓力用到最小 又唱得輕鬆唱的準  這才是真的會唱!


 

 由其我們去KTV   K不上不去時, 只要你敢大聲吼!!!

旁邊都會給你拍拍手~~ 然後唱完KTV燒聲  啞一下   好像是很常態的事!

 

 

但各位看倌知嘸知呀~

在不依靠身體的幫忙 單用我們脆弱的聲帶 去過度使用它
 這樣的K歌文化    真的非常傷害我們的聲音(OH NO~)←很愛演XD

 

當越了解 唱歌這門學問時

更體會  聲音的養護(註2)是如此重要    愛唱歌大家啊!  怎麼可以不好好保護它呢!

想了解怎麼正確使用聲音  就快來鎖定我們的專頁 按個讚~~ 和

我們一起來呷"聲音"秀秀 疼命命喔!(笑)

 

本篇先初步釐清很多人向我提出的疑問,之後會再陸續新增一些文章
希望讓大家對我們的聲音 有基本的認識喔^^

 

 

註1:音色: 為我們的聲音是消耗品。隨著年紀增長,或過度使用下(如唱歌喜歡大吼的人)
 
聲音的音質會每況越下  變啞、變低 都是時間的早晚,
解決方法 就是以身體的支持幫忙來減少聲帶的壓力、負擔

而身體怎麼幫助我們呢?在格子上都有逐一的介紹 ,

歡迎大家自行查閱觀看。 而當我們能用身體的幫忙 而唱出的聲音 就是"音色"

這絕對是可以經過後天訓練的喔!所以說唱歌好聽絕不是靠老媽!而是靠自已努力來喔!^^你貢對嘸對呀~XDDD

 

註2:聲音保養小撇步:http://music236.pixnet.net/blog/post/3193644


 

 

 

 

 

 

 

 

arrow
arrow

    兩支愛唱的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