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行分享)part1

前陣子和友人的朋友去唱ktv,對方因知道我們學唱歌,於是請我教他
我是非常樂意分享的~但,這真的非三言二語可以教會的

但不了解的人,會不清楚這是漫長的學習過程,都以為只要指點一下就會了~
讓人真是哭笑不得~又覺得對方很可愛啦(笑) 

就是這狀況遇太多了,所以我們乾脆把能用文字分享的觀念寫在格子了~~
若對如何唱好歌感到好奇的朋友~~請多多利用格子分享的內容喲^^

當然若想進一步學習,就得自已去找到符合自已需求的音樂教學班來打好功夫了~

這是非一蹴可及的喔~~也希望小花的粉絲們都能有這基本的觀念喲~~^^
 

ktv行分享(part2)
前陣子唱ktv時,同行的人對mina說:你聲音真好,「果然是聲音高的人就是好聽!」聽的我真是歪腰呀(笑) 

唱歌真的不是這樣的~~如果聲音高卻沒氣、音準也不準
怎麼會是聲音高就好呢?(笑)

但這就是一般沒有受過聆聽訓練的一般大眾的耳朵,他只會覺得你不錯聽,但他不知你到底哪裡好聽

甚至一個聲音好的,跟一個有技巧的人,在一般大眾耳裡也是難以區分的

甚至很可能以為聲音好的才是會唱歌的~~但真的是如此嗎?
對此也有同樣疑問的朋友,可以自行參閱格子的文章喔^^

Q學唱後被怕被人問到的問題是什麼?(如何聆聽演唱者是否有真功夫) @ 桐花美聲之兩支愛唱的小花~~^_^ :: 痞客邦 PIXNET ::

 

ktv行分享(prat3)

 

『 這是友人的朋友還不知MINA在學唱時出現的一段對話』

那某人:喂,高音要怎麼唱呀~
友人:屁股夾緊就衝的上去了呀(開心狀)
mina:因KTV 就是唱開心,教學也不是講一下就會~於是呈現微笑自得其樂繼續唱自已的狀況(XD)

但當同樣的對話出現三次以上,對方聲音也呈現最ㄍ一ㄥ 狀況下
我的道德觀終於不許我沉默啊!!(此時背景是大浪濤濤,大火熊熊狀)XD

於是我才稍微的告之對方,對方的"呼吸方法"有問題…導致喉嚨壓力過大…
我學唱歌的事才被揪出來。。。真是不好意思呀~~

神啊~!你是知道我的,我不是那種會在人家唱ktv時去雞婆管人家唱的好不好的人~~
請下回和我們唱歌的人別再說什麼跟我們唱壓力很大~~
其實我們都只享受在自嗨裡~
沒在管別人的啦!(喂!)XD

哈哈。以上是那天的趣事分享~在這裡也和粉絲一同復習唱歌呼吸和一般呼吸的差別,請自行看格文囉^^

歌唱呼吸與一般呼吸有何不同? @ 桐花美聲之兩支愛唱的小花~~^_^ :: 痞客邦 PIXNET :

:http://music236.pixnet.net/blog/post/3193654

arrow
arrow

    兩支愛唱的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