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留言的朋友。因您的留言為私密,留言回答不會顯現,所以特在此開一篇文章喔^^

 

以下為網友留言:

您好,我想請教一下,您的唱歌的丹田及腹式呼吸的專業知識是從那個專業學府學來的呢?

因為我在研究歌唱及聲楽翻遍了央圖的書籍,但不論是原文或翻譯都與您解釋及示範的相差很大!

令我很疑惑。在國際音樂學府或大陸都是講胸腹式混合或聯合呼吸,只有台灣及香港講腹式呼吸

,究竟這個說法是從那兒來?我真的很想知道,謝謝!

 


你好:謝謝您的來訪與提問^^在回答您的問題前,也跟您重覆一下我們格子的性質^^

格上都有介紹,此格為兩支小花在音樂班學習的經驗分享,有鑑您的問題較為考究,於是特請我們指導老師 來回答您的提問

以下為陳老師的回覆:

「在流行領音樂領域,由於效果大於聆聽的層次,因此很多的元素就會共同存在。

如胸式與腹式,但基於純粹技術領域,腹式呼吸是必須的學習

反之胸腔則是自然形成,我不認為國際學院會以胸式為範疇,胸腔不是不能用,只是比例不能濫用」

 

以上為老師的回覆,希望能讓你有進一步了解,只是您提到查閱許多書籍沒有我們講的這些
此處我們也很疑問~因為我們在台灣參考的許多書籍,大部份理論是相通的~並無太大矛盾之處~

只是歌唱教學現在因諸多因素

比如在商業考量下,衍生一些派別,也有似是而非~只為賺愛唱歌人財的人在裡面

 現今教唱界師資良莠不齊,也是今學唱界亂相之一~也只能自已小心探訪。
但若真從歌唱原理出發,加上我們自已學唱心得,我們的學員對目前流行樂學習的方向是十分有信心的喔^^

 

只是唱歌有分聲樂、流行樂、古典樂、演歌…兩支小花必竟非學院派出身~全因興趣緣份半途出家,專學流行樂,目前也仍在學習中^^

會PO上來的~定是我們自身學習~有感到受用的才會分享上來喔^^

SO...秉持著「知之為知之 不知為不知 」的做人道理(笑)

若之後網友的提問,是超出兩支小花學習了解的範圍~在此就不一定全能為網友們解惑囉^^

 

也此也謝謝網友們的提問,讓我們彼此在教學相長互相進步囉

也祝福這位網友研究音樂學習的路上,順利精進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腹式呼吸 歌唱學習
    全站熱搜

    兩支愛唱的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