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機會 為學校的卡拉OK比賽擔任評審  當然   很開心   同事們認同我的歌聲

但是也遇到一些稍稍令人難受的情況 

評審一字排開 都是擁有深厚的音樂背景  不是擅長樂器 就是學習過聲樂


相較來說  我只是個熱愛歌唱亦在學習歌唱的 歌者

因此   有位評審在詢問我的背景後 

 臉上不經意地顯示出  

怎麼你的老師學習聲樂 卻"淪落"到去教導妳們流行樂的態度

 

說實話  台灣社會   充斥著種種的階級偏見

國小老師低於大學教授    黑手比不上科技新貴

而吹奏樂器比起賣唱者 似乎也高人一等

更不用說  古典音樂高於流行樂了

 


然而  音樂對我而言 是一種感受   讓我感動喜歡與否

不是因為他是用義大利文 英文 或著中文 

只是因為歌者的用心 技巧與傳達出來的美好  



亦無法認同   古典 流行有何貴賤之分~~

願大家都能拋開許多的成見  享受音樂純粹的美好


 

arrow
arrow

    兩支愛唱的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