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ER  兩支小花  的好友,大家好~~^^

好久沒發文了!實在是兩隻小花最近都小忙~~終於有小空來更新文章囉

會來此的人,想必都是愛唱的朋友~於是來分享一下MINA 之前面試代唱歌手的經驗

也許對這裡的捧友會有幫助喔,給它看下去吧^^

+++++++++++++++++++=



大概是上天給我的靈感吧~~^^


忽然想來分享之前面試配唱歌手的經驗,我想會對這工作有興趣的人有參考作用吧^^

 

 


去面試代唱/配唱是今年初的事,那時剛好原本的工作結束~

學唱也已經有一定成熟度了,就想找可以學以致用的工作~

 而上網路人力銀行找我能勝任的~與歌唱相關的工作,最多的就是配唱歌手


工作內容就是配唱一些可能是廣告單曲,可能是ktv影音配唱。

 

於是我就試試手氣的去了…oh!不~是歌藝(笑)

 



第一家去的時候,對方因為我有一定的歌唱水平頗為讚賞


也大大鼓勵我比賽呀之類的~還為我分析了一些若要比賽的利弊得失,頗為熱心

然後說能成的話一首是八百元,再三七分

大概都是唱十到二十首(這是你配唱很優的話)

 

但後來沒錄取!當時我覺得很奇怪,因為對方明明覺得我唱的好(←他講的不是我說的喔(笑))

 


後來我又面試了別家,這次我和Nancy 一起去

準備了三十秒的歌,唱完,對方也是肯定我們的實力,馬上錄用了

只是要我們先交三千元!!拍宣建檔照之類的(但也沒拍幾張就是了)


且最後我一張相都沒拿到。(不知是本來就沒要給還是怎樣,沒再過問了)

 


那時我沒工作沒錢,也覺得先交錢很奇怪

但一又聽說,如果是騙人的,通常都會要你交近萬元,所以抱持著阿Q心理…(←還是阿呆心裡)(笑)


就想說試試看吧!最多就是若是被騙、就當損三千元當社會經驗吧!

 


之後沒多久,果然經紀公司通知我們有代唱廠商來選人

來了十多個年輕人,我們也在其中,配唱公司選人時,我也在聽這些年輕小妹小弟們唱歌



因為學唱建立的習慣

我和NANCY都很重聆聽,所以我也很認真在聽,真的聽了很多感慨跟不捨呢~~~@@

 


明明很多很不錯的聲音,但因為沒歌唱基礎、不懂運氣、不懂技巧

只能憑藉不錯的聲音在唱,於是音準拍子都大大走掉,於是那些年輕的好聲音都沒上,十多個人

只有我和NANCY上只有我和NANCY 和他們自已教的學生一位上了。

 



我也暗中想~~喔!~這些老師是真會聽呢(←會降講,實在是在學唱過程中,遇到看到許多自稱老師級的人…是不會聽不會唱卻以專家的名義在當老師的吶!)

 


能分辨出這些,也是因為已經學習有些程度才能有這樣的心得

只要有心學習,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培養聆聽的能力的唷!^^

 



後來又試唱了好幾回,我都去了,NANCY 因為幾次陰錯陽差下就沒再去了

之後都我一個人去,也被某家頗大廠的代唱公司相中了。

 

只是也在多次去的經驗中,我感覺我的理念在此無法實踐…

 



原因之一…

常常要等很久,等很久的情況下只錄一、二首歌@@

這家一首是五百元(經紀公司抽完成的價錢)

 


其實這類型工作大都這樣,了解的、其實就是如此

只是若與自已價值觀不符時,真會在時間就是金錢的觀念下,讓我有很浪費時間的FU@@

 

更大原因,是試唱完,有人會跟我說我可以更進步

也許可以再跟他們學唱(進去才了解,他們也有自已的歌唱老師。)

 


但說真的.那時我覺得沒必要,一方面是錢對我來講負擔不起


一方面我覺得…那時我在我老師身邊還有很多可以跟他他學習進步的空間


且更重要的是…我覺得我老師教的更…專業多了!(吐舌逃跑狀)(笑)

 



不過我降講也不公平啦,必竟我沒在那裡上過

我只是聽了他們的學生唱後自已下的結論啦(←呃。。。我是不是越說越錯了?!(抓頭)(笑)

 

後來好幾回,他們要我配唱的時間都是在我上音樂課的日子

於是我就決定不再去了!

深入其境我了解,與其我請音樂課的假去唱代唱,不如我好好上我的喜歡的音樂課吧。

 

 

PO這是因為,那時我在上網搜有沒有人有代唱經驗時

完全查不到什麼人分享~於是只好親身試法(笑)

 

現在把這經驗PO出來,希望能對有這興趣想朝這方面發展的人看看

 

這類的經紀公司通常都會給人機會,面你進來後~

有案子的確會介紹給你,但能不能得到這工作機會

就看你個人的實力了,就好比,那十來個同樣交了錢來的年輕人全都沒上 

 


我們會上 是因為我們自已有先累積一定的歌唱水平 


但那些完全憑著一股熱情的孩子呢?



這群單純愛唱歌,也許有著明星夢才去的,就降去試很可能都被刷下來

想必很難過吧,對學生來講,三千元也不是小錢呢(←對我也不是小錢就是了(哈哈哈XDDD)

 

 

 

後來我不再去,是我很清楚,我要的不是這樣的型態,所以我走了。

 

 

而命運安排總是十分意想不到

沒多久,有網友問我要不要錄結緣心靈音樂(因這是個人一直以來的心願)


於是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啊!(笑)

這是沒錢拿的!但我錄的非常開心!比有錢領的還開心萬百倍吧(笑)

 

而上天也眷顧我想用聲音表達我夢想的希望

後來免費錄唱心靈音樂完,那讓我錄唱的老師,就讓我正式去錄唱正式要出的心靈佛曲了

附代一提…雖然錢不多~但這回是有錢拿的囉(笑)

 

 

但我想分享的其實不是有錢沒錢、也不是會不會出名

而是我們要的是什麼!?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總有許多路途上的迭宕、名利金錢的考驗

 這真的不容易,希望在追求夢想的路上,大家都能不被迷失的往自已的夢想前進唷


希望這面試經驗可以給未來想找這方面工作的人參考囉!

 

祝有歌唱夢想的大家…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喲~~(←老梗王下台一鞠躬XD)

 

 

 

 

 

arrow
arrow

    兩支愛唱的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